close

伍迪艾倫執導的新片【情遇巴塞隆納】(Vicky Cristina Barcelona)票房再傳捷報,上周在西班牙上映周末票房大賣1億台幣,票房遠超過第二名的【末路狂殺】,更擠下【刺客聯盟】的冠軍寶座。【情遇巴塞隆納】在美國的票房也已經突破6億台幣,超越三年前的【愛情決勝點】。伍迪艾倫獲知此消息後開玩笑的說:「怎麼一出了美國拍的電影,票房都賣的嚇嚇叫,那對我最愛的紐約怎麼交代阿。」

 

【情遇巴塞隆納】有複雜的多角關係,讓男主角哈維爾巴登(Javier Bardem)坐享齊人之福。在片中他飾演一個多情的畫家,遇上從美國到巴塞隆納旅行的VickyCristina。已經算半個人妻的Vicky,欣賞男主角哈維爾巴登的藝術才華,禁不起誘惑之下兩人便有了一夜情的關係。伍迪艾倫設定Vicky這個角色,其實反映現代許多女生對於婚姻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,「Vicky這個角色有點像我,想很多也不敢去作。現實生活的我自己離婚了兩次,但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追求到我想要的婚姻與愛情」伍迪艾倫說。

 

由剛結婚的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Cristina,在片中是最多變的角色。她原本打算與男主角哈維爾巴登只有一夜情,但兩人竟然一拍即合,便像情侶般過著同居生活。沒想到潘妮洛普克魯茲出現之後,不但沒有破壞兩人的甜蜜世界,反而在同個屋簷下生活的三人卻產生奇妙的情愫。有一幕在暗房的戲,史嘉蕾與小潘潘兩人互相調情、接吻並撫摸對方的身體,讓人看了臉紅心跳,幾乎是史嘉蕾喬韓森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情慾戲。「我本來就很崇拜潘妮,而且演出這部電影時我們是很好的朋友,因此一點也不覺得尷尬」史嘉蕾說。

 

全片的另一個高潮片段也發生在暗房,導演伍迪艾倫原本設定男主角哈維爾巴登、史嘉蕾與小潘潘在這場戲中演出『三人作愛作的事』,一開始男主角與小潘潘十分進入狀況,史嘉蕾也慢慢融入,但開始退去衣服、撫摸對方身體時,史嘉蕾卻開始變的不自然,動作變的扭扭捏捏,影響到其他兩人的情緒。NG了幾次後,伍迪艾倫知道史嘉蕾沒有辦法演出這場戲,只好保留三人互相接吻的部分,留下一些遐想的空間。「這場戲原本是這部片的高潮點,也是我當導演以來最情慾的一場戲」伍迪艾倫說。

 

想看史嘉蕾與小潘潘的螢幕初次接吻、或是一男與兩女的情慾糾纏,新片【情遇巴塞隆納】即將於10/9(四)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B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