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小金魚

 

誰說一輩子只能談一場戀愛,只能守住一個男人或女人。《情遇巴塞隆納》藉由三個女人、三種性情,深刻描繪出每個女人外放及內在的情慾世界。

 

Vicky-劇中設定這角色是個保守的女人,對於未來的一切早已規劃好,這樣的個性就像你我身旁的每個女性,壓抑內心深處的渴望太久,一但點燃.....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Cristina-奔向外放的女人,從台灣男人眼中或許這樣的女人就是Puma,不被世俗拘泥,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,就像每個女人內心的小惡魔。

 

Elena-神經質的女人,毫不掩飾喜愛與厭惡,渾身散發藝術家的個性,愛恨一瞬間。

 

VickyChristina即使個性截然不同確是感情很好的好朋友,兩人決定前往巴塞隆納來趟長期旅行,Vicky已有了未婚夫,事業有成也對她非常好,計畫回美國之後就要結婚。


Chirstina
其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隨遇而安隨情而愛,談過幾次戀愛可是好像都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當兩人在巴塞隆納認識了男主角之後,Vicky一開始覺得這男的相當不要臉也很自大,怎可以一開口就要求來場三人性愛呢!實在太過分了!
但是Christina卻覺得這男人真有趣,就算跟他做愛也很好!


當男主角和Christina之間的情慾逐漸濃烈,兩人之間的掩蓋不住的挑逗達到頂點之時,Christina卻胃潰瘍,病在家中好幾天,兩人想要的做愛當然是沒做成。
Vicky
反而因為Christina的生命而單獨和男主角出外遊玩,卻在這當中逐漸喜歡上男主角,幾杯紅酒下肚,兩人也發生了關係,這樣的情形對Vicky來說實在太刺激了,她從來沒這樣過,跟不是男友的男人發生性愛,而且還這麼讓她欲罷不能,卻又充滿濃濃的罪惡。


她所想要的未來完全被這突然的男人給破壞了。而Christina病好了之後當然趕快去找男主角,不僅愛上了男主角也深愛這男人的一切,直到有一天男主角的前妻Elena突然回來找他,Elena自殺未遂而男主角好歹也是前夫,把Elena接回家中照顧無可厚非,三人行就此展開,ChristinaElena也漸漸的互相吸引,Elena甚至覺得Christina就像是她跟男主角之間不能缺少的調和,有Christina他們之間才是完整的。

 

Vicky的未婚夫來到巴塞隆納跟她求婚,她除了答應之外還是陷在自身矛盾當中,到底安定又完整的幸福是不是她所想要追求的?


當我在看此片之時,我一直覺得這三個女人不就是一個完整的我嗎?除了充滿矛盾又想渴望安定之外,卻又不時想要給自己找尋答案,直到遇到了碰到了受傷了,才明白哪些不是我要的,那些才是我想的?

 

而對於無法接受的情形內心始終是歇斯底里的大喊,但外在的自己習慣性的去壓抑,看到劇中Elena突然拿把槍對著男主角和Vicky之時,我腦中想著是「也幹的太好了吧!」,哪個女人當面對崩潰以及世界瓦解之時,不是想要拿把槍斃了眼前的男人?

 

我只能說《情遇巴塞隆納》完整了我。

露骨的展現每個女人心中的天使與惡魔。

原文出自於:小金魚在火星流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B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